
期中考试总结精选15篇
总结是把一定阶段内的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做出有指导性的经验方法以及结论的书面材料,它可以帮助我们有寻找学习和工作中的规律,让我们抽出时间写写总结吧。总结怎么写才能发挥它的作用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期中考试总结,欢迎阅读与收藏。
期中考试总结1老师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有喜悦、有激动、有怒气,更多的是严肃和认真。老师一边翻着班级成绩表,一边说:“第一名94分,是我们沈思园同学,同时,她也是年纪第一。”
正当我沉浸在对沈思园的羡慕之中时,老师突然叫到了我的名字:“茅雨莎,92.5分。”呆滞了两秒,我整颗心完全被惊喜和喜悦包裹了,还以为会考的很差呢!试卷发下来了,乍一眼望去,天哪!居然连看拼音写词语都错了一个字!我说写着的怎么都觉得不对呢!原来真的错了。可是这个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就这么白白扣了0.5分悲剧啊!顺着题目往下看,示:看。错了?怎么会错呢?打开语文书,翻到《杨氏之子》,下面的注释是:示:给……看,哎呀,少了个“给”!
仔细想想,没有了“给”,句子就不通顺了,唉!怪天怪地就怪自己不够仔细,0.5分有付之东流了。翻到后面,两个大大的“、”映入眼帘,这个句子很明显是没有问句的嘛!可做题的时候就是想不起来这叫什么句,怨不得别人,怨就怨自己做题“经验”不够丰富,罢罢罢,这两分就随它去吧!第页一看,全是红勾勾,石化了的心总算得到一点安慰……
最后一页也扣了我0.5分,原来是没写完整!唉,本来这个文章就没有怎么读懂,最后一个小节上的答案把握度几乎为“0”,没想到竟然对了,真叫我始料不及啊。别看小错小误扣一点分,回顾全部已经扣了7.5分了!真是在一不小心摔一跤就会跌到合格啊!但是再仔细一点就超过沈思园了!不管怎样,考试已经过去了,分数已经出来了,结果已经决定了,只能期待下次考的更好吧!
期中考试总结2这段时间以来的学校当中,我也是感觉非常的充实,我也是从中体会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回想起这次考试,我还是觉得有一些压力的,这方面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这次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成绩出来之后我真的感觉非常不好,因为有一门功课没有及格,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所以我感觉非常的吃力,这也让我感觉很有压力,确实也从这个过程当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是觉得很有压力的,经过这次考试之后,我也需要总结一下。
现在回想起自己各方面确实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这不是我想要看到的结果,英语一直都是我的弱项,这次考试也是没及格,在这方面我确实还是做的比较细心的,这也是我应该要努力的方向,这对我也是有很大的提高,我清楚接下来应该要去积累的经验,在工作方面我始终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高中的学习虽然比较紧张,可是学习不应该落下,在学习成绩方面更加是应该要主动维持下去,反思了自己这次的工作,我真的觉得很不好,一定不能够继续这么消耗下去了,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可以做的更好一点。
我反省了自己的工作之后,也是觉得非常的不好,近期的学习中我更加是看的比较清楚,这是我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对于工作我也需要好好的维持下去,这是我今后应该要端正好的态度,在这样的环境下面,我更加是对自己充满了的信心,这次考试结果出来了,我更加是觉得有一些压力了,回想在上课的时候,我总是松散,特别是上英语课,我没有认真听讲,下课之后自己也没有花太多时间,去做好,这方面也实在感觉自己需要做的更加细心,反思了良久的时间,以后在英语成绩方面,我会更加重视起来的,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可。
对于个人学习成绩,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新的知识,我一定会让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来,在这方面我还是认真落实好了自己的相关职责,我对高中阶段的学习还是比较重视的,相信接下来能够做出更好的成绩,现在高一的学习也过去了一半,考试的结果,我并不满意,所以接下来我会让自己做的更加细心一点,去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这也是接下来我应该要认真维持下去的,反思了这么一段时间之后我也更加在意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我会努力的。
期中考试总结3这次考试发挥还算正常,自从上次考试不理想后,我进行了深刻的检讨:
1、在考试前没有深入复习,只不过是翻了翻书。
2、复习没有重点。
通过以上几点,在这次的考试中,我不但克服了上次考试的弱点,还总结了怎样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
一、数学:数学总体上分两大部分:
(一)代数(二)几何。
代数:代数是最基本的数学知识,尤其是对学习几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做题时,要懂得整体感知,掌握好方法。考试前,最好不要做太难的题,只要懂得了基础知识,学会灵活运用,举一反三,做到任真仔细,代数就会变得很容易。
几何:其实几何要掌握的东西并不多。首先:只要能将一般三角形与特殊三角形的定理、推论、性质运用合理,便可轻松自如的做出每一道题。其次:在做每一道题时要认真仔细。例如:本应是∠AOC,在马虎的情况下很可能写成∠ACO,这样一来,就会白白丢掉几分。
有时,遇到不会的几何题,不要立马放弃,要把复杂已知的图形解剖成几个小图形,这样,复杂变简单,整体变局布,思路变清楚,再把所得到的信息综合运用起来,并结和已知,再难的题也做的出来。
二、语文:复习语文要从5个方面:
(一)文学常识(二)注音(三)解词(四)默写(五)单元知识。
在语文考试中,综合性学习与现代文阅读最困难,也是最不好掌握的,因此,在平时就要多读书、读好书。对于综合性学习应注意题干要求,抓住要点答题。主要是抓问题和答题提示部分的关键词。根据所设情境,恰当表达。既要积极调用积累,充分发挥创意,更要注意语言的运用,力求言之有理又有序,得体又简明。现代文阅读在答题时,要身临其境,明确中心,认真审题,一遍不会读两遍,两遍不会读三遍,直到读明白为止。这次考试中,我认为我语文考得不是很好,因为我在考完试后和同学对答案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竟然错了一道理解性默写题,就是因为我对古文的理解还是不到位,所以造成了这种结果。
三、英语:熟练单词和句型是学好英语的重点。英语考试当然也不例外。有些人只顾着把单词掌握好,可在做完成句子时,虽然单词都会,可不会句型也无济于事。所以,两者并用,才能事半功倍。但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平时,多听磁带,多看书,回老师不是让我们买过《书虫》吗?经常看看这种双语读物也会增大我们的单词量。这样,对于英语的感知性就会加强。
“学问,学问,不懂就问。”“发明千千万,起点在一问。”“好问无须脸红,无知才应羞耻。”记住,作为老师,他们永远等待着你的提问。只有学会问问题,学习成绩才会提高。
期中考试总结4紧张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内心终于可以得到短暂的放松了,但是考完后还是会去在意自己考的怎么样。虽然这次的考试不是 ……此处隐藏5529个字……计划:
1、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让学生学会学习。本次考试可以看出学生在学习习惯和方法的养成方面的欠缺,今后在课堂教学,还要加强对学生语文学习方法的指导,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
2、加强语文积累。语文能力的提高有一个较长的过程,它的基础在于有厚实的积累,包括语言材料的积累,生活和思想的积累等等。作为教师不能因为不考课内的文章而放弃对课本的学习,更应重视对教材的学习,引导学生熟悉课文,对课文中的词语、句子、文章结构、思想观点等,该记忆的要记忆,该借鉴的要借鉴。
3、夯实基础。在生字词的积累,课文的朗读,语言表达的准确规范以及书写等方面加强训练,为进一步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4、要在学生的能力培养上下工夫。真正做到 授之以渔 而非 授之以鱼 。语文能力的提高仅靠课堂是不够的,还要在各科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意识去学习和训练。
5、文言文教学上,古诗文名句的积累,除了督促学生熟读记诵外,还应该引导学生进行必要的理解,加强学生的课外阅读,在上学期的基础上继续学习课外的短小精悍的好文章。在课内外的联系中使学生更好地掌握文言知识,提高文言阅读能力。相信坚持下去,定有成效。
6、阅读能力的提高。阅读一篇文章,相关的知识背景越丰富,文章越容易理解。因此要努力引导学生广闻博览,多读多吸收一点。利用语文拓展课给学生介绍好的阅读材料,随时指点阅读方法,以收更好的效果。并可采用比较阅读的方法,以收一举多得之功效。
7、加强作文训练。还应增加作文密度,从写中积累语言。一周一大作,一周一小作,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经常进行个别指导。
期中考试总结12英语课上略有些紧张的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着郑老师念名字时的情绪。只是念到我的名字时,声音仿佛没有一丝波澜。但心中的不安并没有减少,因为没看到分数时,一切都是不定数。
缓慢地将目光移到卷子的中上方,两个突兀的数字赫然出现在视野里,心,不由得一沉。耳边传来某些同学的分数。一阵无力感顿时涌上心头,本因气血不足的我忽然感到一阵眩晕,忙用手支撑住那往下掉的头,眼前一片模糊不清,而大脑一阵空白。回想起自己这些天来的努力,如此分数怎向自己交代,怎向老师交代,又怎向家长交代。
而后一连串的试卷也陆续的发了下来。只是分数在如何不济,也没有了那一次的无助。可能,人被打倒过一次,就不会那么容易再倒下吧。心里不由得一阵苦笑。
想到老师对我失望的眼神,家人的恨铁不成钢,以及周围人略带不屑的神情,心底就不禁一痛。
自己懒惰得毛病没有彻底改掉。俗话说“勤能补拙”。若自己能在考前每天背一些历史和政治,分数也不会如此糟糕;如果自己在考试时不急躁,也就不会丢掉那么多分数……可是,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假设?
只有把握好现在,才是提升自己的好时机。
期中考试总结13我这次考试考得很不好,主要是许多不该错的问题出错,审题不认真,不仔细,马虎。当然不只是考试时不认真,主要是我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讲作业不认真完成所导致的。
79。这个成绩,的确是十分令人难以接受。这次的考试,有着太多的变故,太多的失败。
分到底扣在哪里了呢?从看到分数以后,我就一直在疑惑这个问题。课内古文2分,课外古文3分,课内现代文1分,课外现代文5分,作文10分。先说古文方面。课内2分,课外3分。听起来每个只有一点分而已,但每一点儿合起来就不只“一点儿“了。而且都不该错的题,课内扣分更是不应该。至于课外古文,有的是确实没读懂,当然也有一部分是思考的不够缜密造成的。
在考试的过程中,还有一段小插曲,就是答题纸与试卷的题号对不上了,所以我就先在卷子上写了,这也对我造成了一点影响。至于现代文阅读,课内只扣了一分,是由于有一题答的不够完整。课外阅读扣了5分,相对于其他的多出了不少,虽然是课外,但还是有自己的原因的。而且可能由于考试中的那个“小插曲”,我考试时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这也是造成失分的一个原因。
对于我自己上半个学期的学习,虽然还说得过去,但还是有着很多的“小毛病”,比如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作业质量不够高等等。这些,都是我应该改正的。要知道,良好的学生固然有很多,优秀的学生却很少。而优秀与良好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这些“小毛病”,这也是提高成绩的关键,所以在接下来的半个学期内,我会好好改正自己的缺点,努力在下次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保证下次考试一定去的好成绩。不让老师和家长们失望。
这次考不好是因为我学习态度不端正太浮躁,加上平时养成的不认真的习惯都会大大的阻碍我进步甚至是退步。为了扭转这个局面,我决定改掉粗心这个毛病。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作业认真完成,及时订正不会的问题一定弄懂,不不懂装懂,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会做的题争取提提作对。
期中考试总结14上个星期三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刚发下试卷时,我心急如焚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试卷难不难。
试卷发下来时,我一看就是之前复习过的,我龙飞凤舞地写起来。但不小心写了一些错别字,才导致自己成绩不好。
考完后,我仔细地看了一次以前学过的,才发现看来我的卷子上有一些错别字。我决定洗心革面改掉写错别字的毛病。第二个是不仔细读题。以后我要仔仔细细地读上几遍题。第三个是有些还是不熟,蜗居定要熟能生巧,多背背课文书,对语文更深刻。
考不好不是永远的,只要我多用功,一定能考好的。
期中考试总结15班会主题:认真
[投影] 期中考成绩表
请看期中考成绩表,然后一起分析一下我们班的总体情况。
我们班这次考得不是很理想,在文科班里,除了艺术班,我们在语、数、政这几科都是平均分最后一名。为什么会这样呢?
(学生就问题发表看法)
总结出原因:
1.平时学习不踏实;
2.自觉性不够强;
3.基础较差的同学还不够动力(特别是男同学)
4.有埋怨心理。
据不完全调查,我们班很多同学都感到在学习数学和英语这两科上遇到的困难最大。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帮我们分析一下期中考的失误和介绍学习方法。有请数学老师。(掌声)
(老师发言)
感谢数学老师的指导,下面有请英语老师。(掌声)
(老师发言)
再次感谢老师的指导。(掌声)
[投影] 前十五名同学成绩表。
这是我们班的前十五名的同学的成绩,他们是我们五班的领头羊。同样的学习环境,同在一个班,为什么有的同学就能取得好成绩呢?下面,请本次考试的第一名,钟焰勤同学来给我们讲一讲她是怎么学习的。
(学生发言)
说到我们班这一次的惨淡成绩,相信没有人比我们的班主任更加揪心,下面请班主任为我们分析和总结一下。(掌声)
(班主任发言)
我们要吸取经验,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为下一次的考试做好充分准备。谢谢。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