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高考自荐信7篇
在当下的中国社会,自荐信对我们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在写自荐信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些写作要诀。相信很多朋友都对写自荐信感到非常苦恼吧,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阳光高考自荐信,欢迎大家分享。
阳光高考自荐信1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来自xxxx中学的xxx,您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完我的自荐信,我深表感谢和深感荣幸。
我喜欢运动,尤其喜欢篮球。小学时还参加过学校武术队,受过五年的武术基本功训练。我还喜爱游泳,喜欢棋牌类游戏。
中学以后,我对数学和英语有一种天然的喜爱。数学帮助我追求思维的慎密,严谨的逻辑,提高了我以数学知识为载体,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英语学习使我不断理解大千世界的五彩斑斓。中考时数学满分,以589分进入三门峡市一高宏志班。高中阶段,我努力夯实各学科基础知识,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地涉略大量书籍与参加各种篮球比赛,学会了在竞争中挑战自我,在合作中欣赏他人,从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高考553分的教训,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脚踏实地,什么叫不图虚荣,什么叫谦虚谨慎,什么叫取长补短……我是个乐观向上的年青人,热爱生活,逆境也不畏惧。我坚信,我的不断努力会让我达到成功的梦想。
上财——-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财经学府,“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之校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的精神及发展理念,上财学生的内敛稳重都深深烙在我心中,实事求是,务实、勤奋,进入梦寐以求的上海财大,能够成为上财的学子,将是我一生的骄傲。
上财学风之浓厚,如果我能有幸进入上财学习,我将一步一个脚印地学好每一门功课。我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继续深造。恳请贵校领导能够接受我的申请,实现我的理想。
此致
敬礼
姓名
日期
阳光高考自荐信2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xxx。
我希望能够通过贵校的阳光高考计划实现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的梦想。
我出生在一个小城市,父母都是普通工人。
我的父母都没有实现他们的大学梦,因此特别重视对我的培养。
我从幼儿园时就开始学习声乐,十二岁时获得了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琴九级证书。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看书,广泛涉及自然科学与人文历史等各个方面,后专心于文学和历史,经常关心政治。
高二时我选择了文科,始终坚持把培养综合素质放在第一位,力求做一个严谨、认真、稳健、高素质的学生。
我坚持每天看《参考消息》等报刊杂志,关心国计民生,关注国际政治和中国的法制化进程。
努力完成校内和校外的各项工作。
我对学习一直秉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慎重对待学习的每个环节。
我的父母是普通工人,但都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人自考大专学历。
从很小开始,父亲就在辛苦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下刻苦学习。
在父母的陪伴和影响下,我在求知路上更加刻苦,更加认真,也越来越有动力。
我是一个纪律性和原则性很强的人,然而“规矩”的背后是一些习惯,一些准则或原则,更是对自己行为的克制和个人信念的坚守。
我习惯于用严肃的态度看待生活中的问题,通过理性批判的思维对事物进行深入认识。
“对于事实问题的健全的判断是一些德行的真正基础。”对待一些违反规则或有悖于道德的事,我总是保持着一种自发的反感。
文人的心灵通常比较纯洁,对这种纯洁也有一种偏执的狂热,而我一直希望能通过规则来解决一些尚未纯粹的事情,并非一种妥协的秩序。
我对法律一直怀有一种崇敬的心情,我希望法律可以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百年以来,中国政法大学一直秉承着“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信念,严谨治校、规范办学,为我国输送了大批政法专业人才,为我国法律事业的发展和法律体系的完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法大的精神也深入到了法大的每一位学子心中。
我倾心于贵校的校风和政法专业,希望贵校可以给我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让法大的明天更辉煌!让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恳请贵校领导能够慎重考虑,接受我的申请,帮助实现我的理想,也使未来的我因法大而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明天!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月x日
阳光高考自荐信3尊敬的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我是辽宁省铁岭市高级中学20xx届理科实验班的金宏,和其他的同胞或者说是竞争者们一样,
我也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考入上海交通大学,首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申请材料。
相信在此之前,您已经阅读过了无数的自荐信,对省、市三好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等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很可惜,这些耀眼的荣誉和职位我都没有,我有的是对交大全面的了解,有的是对交大始终如一的热爱与向往,有的是“非交大不去”的勇气与决心。
更重要的是,我有着诚实、实事求是的品质,我不会为了得到您的青睐而夸大事实,虚张声势,而且我觉得一个人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
交际能力和协调能力并不是只有靠这些职位才能体现出来的,毕竟校学生会主席只有一个,但具有多方面能力的高中生远不止这些。
从小就热爱旅游、喜欢开拓视野的我也算是游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各名牌大学也基本都参观过,而且还在去年先后参加了清华大学的冬令营和同济、
复旦大学的夏令营,但在众多高校中,唯有自由、开放、享有“东方mit”美誉的上海交通大学深深吸引了我,而且我也听到上海交大的学长陈蕾介绍说,
上海交大非常适合那些“有想法”的人,只要你有想法,上海交大都会尽全力帮你实现,我觉得我就是那种有想法、有创新意识的人,这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将来一定要到上海交大读书”的决心。
凭借着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考更是以全市第二十八的成绩考入铁岭市重点高中理科实验班。
到了高中,我并没有骄傲,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成绩也有了进一步的飞跃,每次考试成绩均稳定在年级前十名,发挥好时还会进入前五名,我坚信自己是有资格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的。
做事果断,善于规划是我的另一优点。
说到规划,我对自己的未来也已经做好了初步的打算: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汽车已经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此处隐藏1852个字……色示范学校。通过努力学习,在高二伊始,我顺利成为xxxx级理科重点班中的一员。我非常热爱数学、物理及英语,数字、公式于我而言,是非常曼妙的文字。因此在这些科目中我都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我相信我还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将在我日后的学习中,不断发辉。在高中的住宿生活开始,由于我性格开朗,很荣幸得被大家推举为寝室长。平日里,我也很乐于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及学习上的难题。高中的学业非常繁忙,但我深知健康的体魄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平时会抽时间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和乒乓球来放松自己。此外,在高一的时候,我参与了学校自管会(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和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并非常荣幸的能够成为自管会的副会长及学生会的一员,这样的经历不仅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也培养了我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贵校华南理工大学,作为享誉中外的理工科大学,是很多理科生的梦想大学,于我也不例外。坐落在美丽的广州,国内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六十多年校史沉淀下来的深厚文化底蕴,“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我坚信贵校就像一个巨人,将给予我一个看向更远更开阔世界的平台。如果能顺利进入贵校学习,我将继续刻苦努力,积极参加校内活动,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在所学领域中有所建树,对社会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十分珍惜这次向贵校推销自己的机会,殷切希望贵校能够接纳我的申请。期待您的认可。
再次感谢您的阅读。
此致
敬礼!
阳光高考自荐信7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叫xx,今年xx,是来自xx省xx高级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
感谢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看完我的自荐信。
贵校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术氛围,为社会培养出许多杰出人才,有许多专业是在国内名列前茅。
我的许多师哥师姐都不约而同的选择贵校为第一志愿。
我也渴望能在明年夏天拿到贵校的录取通知书,我期望成为贵校的一名学生,希望在贵校深造,渴望成为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希望成为贵校光荣历史的见证人。
我希望这次阳光高考考试能够改变我的人生轨道,让我投入到贵校的怀抱,我希望被贵校录取。
我选择贵校,正是认为贵校既注重过程,又注重结果的人才培养方式。
我认为我个人很适合在贵校接受教育。
我来自xx高中理科实验班,在这个高手如林的班级中,我的学习成绩总能略占上风。
这样的成绩,让我稳稳扎根于全校学习成绩前列中。
事实上,我的潜力还很大,我的分数还有升值空间。
我对问题的深入分析,对知识的熟练掌握并没有完全反映在我的卷面上。
有很多时候,我的答案正确,但解题过程并没有被阅卷老师所理解。
有时候,过程明晰,但结果却因一个微小的错误而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
令我颇为自豪的还有奥赛上的成绩。
怎么说呢,成绩不是最好,但足以令我引以为荣。
高一的时候,我就参加了化学竞赛,获得了市三等奖。
当时我只是初试牛刀,小试身手。
高二,开了生物课,对生物的兴趣使我毫不迟疑的参加竞赛班的学习,全心全意投入到“生物”的广阔海洋中去,其实,那时离市赛只有十多天,距省赛仅有半个月可以准备。
我如饥似渴的仅用不到十天时间就把一本六百页厚的《生物奥赛教程》啃完,同时又做了几十张的习题。
工夫不负有心人,我以xx市市赛第二的身份进入省赛。
为迎接省赛,我自学了大学生物课程,做了近五年的奥赛试题,每天忙到深夜,一大早又急急赶到学校图书馆。
那个时候学校正开夏季运动会,运动员在赛场挥汗如雨,我在闷热的房间汗流浃背。
我准备的很充足,踌躇满志,势在必得,我甚至夸下海口:“争省一,保省二”,现在看来,那时的我就像一把弓,无论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张的过满,连日的疲惫像洪水一样漫过了警戒线。
结果,我没有把梦想带入现实,我以二分的差距与省二等奖无缘。
我只得了省三等奖。
当时我非常难过,为自己的付出而伤心,妈妈解劝我说:“这个努力的过程是一笔不小的人生财富。”现在看来,即使是省三等奖,在阳光高考中不是也有很大的作用么不是也帮助我向心仪的大学更靠近一步么我觉得奥赛是我很难忘的一次经历,它让我知道了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
我是学理科的,做事讲究有理有据,我不只是重视智商,在开发大脑智力资源的同时,我也非常注重情商的发展。
我在高一的时候就担任数学课代表,那个时候我每天收、发作业,帮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高二文理分班,又被同学们推举为生物课代表,在学习之余,我也经常帮助那些生物较弱的同学,给他们解释疑难题目,我因此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被多次评选为三好学生。
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曾编排历史剧《虎符》、《雷雨》,受到同学们热烈好评。
在学校组织的辩论大赛中,我帮助本班六战全胜的不俗成绩,挂起了“第一名”的锦旗。
我对文学的爱好,让我的眼界更宽广,让我的思维更加广阔。
我在省、市报刊发表过十多篇作文,在莲圆原创文学网站有我好多文章。
我想一棵大树,不管有多么大,它的根总是深深扎在大地里的。
文学的根就深植于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中。
我喜欢《西游记》,尤爱《三国演义》,酷爱《红楼梦》。
我爱《三国演义》就爱它的简爽干练,我喜欢《红楼梦》就爱它的温柔可人。
我读到诸葛亮陨落五仗原,总有无限哀叹。
我每次读到林黛玉临终前的那一幕,那竭尽全力的一句“宝玉,你———————”都忍不住替她接一句“宝玉,你好狠心。”然后心痛不已。
我想,《三国演义》教会我用怀疑的眼光看问题,而《红楼梦》教会我用理想的眼光去解决问题。
我用传统名著,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构建统一的桥梁。
在我看来,高中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高中培养出来的不仅仅是拥有大量知识储备的“材”,更应该培养出的是能充分灵活运用自己知识储备的“人才”。
我高中的标不仅仅是考入像贵校这样的名牌大学,以后衣食无忧。
我的高中目标是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全方位高素质人才。
我想让自己投入到火一样的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去。
我不想变成一个空有满腹经纶,却没有什么作为、碌碌一生的人。
对我而言,贵校就是我心中的长城,我想,只有进入贵校,才能“英雄有用武之地”吧。
期待您的认可!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月x日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