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决心,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进行自我反省,写检讨书是为了能够不断提醒自己。但是你知道怎样才能写的好吗?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学生看小说检讨书,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1尊敬的老师:
此次我在语文课上看小说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严重的课堂违纪行为。
此时此刻,我感到十分懊悔与自责。自己不好好学习,上课不好好听课,居然私自携带小说进入课堂,给老师教学工作带来困扰,也给周围同学树了不良范例。
通过深刻反省,我清醒地意识到我的错误暴露出我纪律意识不强、学习意愿不强、后知后觉等不足与缺点。现如今,经过老师的批评教育,我已经翻然醒悟。我必须做出改正:
第一,从今往后我将摒弃小说,彻底不带小说进入学堂。
第二,我将用心学习,上课只专心听课,不做任何有违课堂纪律的行为。
第三,我将用我此次错误总结的经验教训,告诫身边同学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我辜负了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诲,学校的培养。同学们应该以我警己!紧记自己的职责,不要在犯这么低级,无聊,愚蠢的错误。
本人以后要本着上课注意听讲记好笔记,下课钻研问题的勤奋精神。不阅读毫无知识内涵与学习无关的垃圾书籍.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XX学校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学术严谨的学校,我们应该去维护这个形象而不是去破坏它!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而且要尽量帮助老师给班里营造互帮互学的气氛。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我所犯的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最后,我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将用心改正,积极进取!
此致!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2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在您的课堂上,没有认真的来听课,反而是自己在下面看小说,不但是没学到东西,也是浪费了时间,我这样做是很不应该的,也是要好好的向您道歉,认真的检讨。
看小说,其实平时休息的时候去看下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毕竟是娱乐和放松,但是在上课的时间来看,这样就是很不好的,而且我们的课程安排本来也是不太多,而您的课堂知识也是非常的重要,要我们去好好的学的,而不是花费时间在做这些没有什么太大意义的事情上面的。我们大学的时间虽然看起来是挺多的,但是优秀的同学都是抓紧每一刻的时间去多学,多积累一些知识,这样进入到社会,也是有了更多的准备,而我还觉得时间蛮多的,在课堂上看小说,现在回想,老师的批评也是让我清醒了很多,我也是特别的懊恼,自己怎么就那么的松懈,以前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这样,虽然说熟悉了大学的生活,老师的监督也是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是其实更是需要我们自觉一些,自己的学习,以后的未来都是自己的,如果自己都不去珍惜,不去重视,那么老师来监督,也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这次老师说了我,我也是知道,以后不能这样浪费自己的一个时间了。
要好好的来把课给上好,多学一些专业方面知识,而不能松懈,并且得对自己去负责,该学的,要学的都要学好,只有自己自主的来学,那么才能有更好的收获。大学的一个时间我不能再去浪费了,老师的话我也是会听进去,以后的课堂不会再干这些没有什么意义的事情,会认真的来听老师的课,把笔记也是做好,让自己学到东西,下课之后也是尽量的多去图书馆,多去自习室,而不能老想着玩,老想着放松,那样自己也是会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到时候毕业,什么都没有学好,想要找到好的工作也是不容易的,老师的教导我也是会记在心上,不会再让您操心了。
该做的事情,我也是要去做好,老师,错误我是意识到了,课堂要学,而不是玩,大学的时间,该用在提升自己能力上面,而不是用来浪费的,并且我也是要好好的珍惜这段时间,毕竟去到社会,想要有这么好的时间来学,也是不容易的。我不会再看小说了,会认真的来听您的课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3尊敬的导员:
您好!
在上思想政治课时,我不认真,坐在最后一排,偷偷拿手机看小说,一点都不考虑老师教课的难处,只想着在课后做小动作。
这样做不尊重老师,没有认真对待学习的任务,更不知道珍惜时间,大学可能是我人生最后的上学阶段,我不珍惜,把大学的时间,用在了看小说上,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当我一直低着头没有理睬老师的点名时,终于被老师发现了我的异常,之后我就被老师严厉批评,甚至惊动了您。
这次上课我做的不对,上课不认真,看小说入迷,违反了学校规章制度,没有做好自己身为学生的责任。对于课堂纪律严重疏忽,缺乏认真。看小说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让我没有精力去学习,沉迷在奇异的小说世界中,这样做脱离了现实,影响了学习。
走进大学前,我曾经想要在大学充分学习好,以备日后工作,可是走进大学后,非常宽松,没有了以前的各种约束,可以自由支配时间,当我有了大量可以支配的时间,我却不懂得运用,沉迷在了小说里面,上课看小说,下课也看小说,已经完全沉迷在里面,不知道约束自己,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学习。除了大学第一个学期我的成绩还可以,之后我的成绩就大幅度下滑。
不能怪任何人,自己不努力,不愿意利用时间在学习上。开放式的教学,虽然让我们更加自由,却让我这样自我约束能力差的学生,走入了歧途。上课看小说,被老师抓住,老师找到了我的问题,我也发现了我的问题,看小说看得太入神了,严重的影响到了学习。这对我并不是一件好事。
我打算以后不 ……此处隐藏4048个字……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XXX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10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起,我昨天在您的`课上看小说,被您发现了,我感到很抱歉。这是不尊重老师的表现,我们可以坐着上课,老师却只能站着上一节课。现在天气这么炎热,讲台那里又没有风扇,往往一节课下来老师一头的汗,我们还可以吹风扇上课。我在上课时间看小说,就是辜负的老师的苦心,老师上课这么的辛苦,我却学习态度这么的不端正。
我在上课看小说是因为下课的时候没有看完,上课的时候就接着看了。老师教授的这门课程是我所有成绩里面最差的一门。在我努力的想方设法的想提高成绩,但是成绩却没有丝毫起色之后,我就开始自暴自弃的不想学了。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知道,我不应该就这样直接放弃。提高成绩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不能因为一次两次的失败就直接放弃。这种消极的想法不应该出现在我们高中生身上。而且我现在也才高二,还有一年半多的时间让我提高我的成绩,我过早的放弃只会让我的成绩越来越差,连现在的及格水平都保持不了。
我知道,老师并不反对我们阅读一些课外书籍,但是上课之后应该要立马收心,好好听讲,而不是还想着小说里面的情节,想把没看完的部分看完。要知道,看小说是会上瘾的,我现在可能只是偶尔的一两节课在看小说,之后可能是每一节课都在看小说了。那样我的学习成绩可能就会直接跌落到谷底了。如果想重新回到现在的这个成绩水平,就要我付出更多的时间。
我知道,因为我的成绩一直提高不了,我就上课不听讲,作业也不写,直接抄别人的,这样我的成绩只会越来越差。其实我上课是想听讲的,但是我实在是听不懂,就算一个题听懂了,下一次这个题换了一种方式出现或者出现类似的题目只是改了数据,我还是一样的不会。我知道我错了,在我学习遇到困境的时候我应该要寻求老师的帮助,而不是自暴自弃,更不应该上课不听讲,在下面看小说。
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这门学科的学习成绩,遇到不会的就多问成绩好的同学,或者直接到办公室问老师。老师说您也不会嫌弃我笨,您说老师都是希望学生的学习成绩能够提高的。我保证,我以后上课再也不看小说了,我要认认真真听讲。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11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
没想到,我居然还有在您办公室写检讨书的一天。真的非常抱歉,我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您内心的怒火,上周的月考我就考的非常糟糕,您苦口婆心的开导我那么久,本想着我能尽快找回状态,把学习成绩追上来,一个高三班主任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学生还存在成绩退步的情况了吧,没想到今天上课的时候,竟然还看到我没认真听课,在偷偷的看小说,我应该让您失望透顶了吧,对不起,老师我会改的。
您让我在您办公室写完检讨书才准去上课,我也是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的反省了一阵自己最近的行为,我无非就是不愿意面对自己那样的成绩,觉得在同学们面前非常的丢人,所以就有点自暴自弃了,其实您之前在我考试完之后,跟我谈心的时候,我完全就没听进去,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是被父母知道了会怎么惩罚我,绝对免不得父母的一顿毒打,然后回到家的时候果真就跟我预想的一模一样,然后我的叛逆心理就上来了,你们既然打我,我也不想要他们开心,然后我这周在学校的学习状态可以说就是完全没状态,看小说、睡大觉、发呆我就像是一个丢了魂的人一样,这不今天直接在您的课上被抓到,我在课桌底下看小说了。
这些小说全是我跟低年级的同学结的,在我们班高三的紧张学习环境下,没人会愿意去做一切跟学习无关的事情,可能也只有我了。老师真的对不去,经过反省,我也是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出在哪了:
1、首先考试这种事本来就是有成绩好的时候,也会有自己发挥失常的时候,我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自暴自弃的,我要学会去面对它,去正视它,而不是一味的放纵自己,这样只会让结果变得越来越糟糕。
2、我读书又不是为父母读书的,我不能再过于听从他们的意见了,我得有我自己的自主思想,我现在努力读书,辛苦一点,还不是为了让自己以后的路更加的好走吗?更加的轻松吗?比别人能有更多的选择吗?
3、我需要尽快的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高三的一切都是急慌忙赶的,特别是时间更是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我的成绩之所以很差,跟我还没有进入高三的状态是有着直接的原因的。
老师您放心,我的那些借的小说都已经悉数的还回去了,我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的开始学习了,我不会再做出对自己这么不负责的事情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看小说检讨书12尊敬的xx老师:
您好!
作为一个正处于初三复习阶段的学生,我为自己上课看小说的恶劣行为感到非常的后悔和抱歉。我的这种行为也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同学都说,为什么我那么大胆,事实上,我这又何止是大胆,简直就是放肆。
同学们都在认真复习功课,迎战中考。而我居然抵制不住小说的诱惑,在作业未完成的情况下拿去手机在看小说。虽然是我第一次犯下这样的过错,但我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我被您发现了,而且被您收缴了手机,才能让我及时的醒悟。
说真的,昨晚被您叫到办公司训话之前,我的心里是纠结的,很痛苦。我害怕被您责骂,但我又不得不鼓起勇气去您办公室。昨晚是我的一个不眠之夜,我脑子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想法,第一次有了如此沉重的内疚感,收到自己良心的谴责。昨天晚上,我听到很多同学都议论我,议论我的会不会被您责罚。
其实进入初中之后,我就觉得我和其他同学不太一样,大多数学生都是自己考试进来的,而我是被爸爸妈妈托关系进来的。爸妈让我读这样一所省内的重点初中,就是为了让我在一个好的环境里学习。可我却如此的不珍惜,初一初二就常常会跟同学在下课时候打闹,上课有时候也不太专心。现在到了初三复习阶段了,却依然没有改掉贪玩的毛病。
我这次犯错被您抓了,我不奢望您原谅我,但我知道我的行为真的严重干扰了其他同学学习,所以我真诚地对他们说对不起。为我自己的行为,我不想做什么解释,因为我真的做错了。我现在能挽回的就是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来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文档为doc格式